洛城丘陵

冬至篇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!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好像不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叫不动了?”魏琛并没有回头,他还在全神贯注的盯着夜雨声烦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……定在那不动了。”小弟甲擦汗,“魏老大,咱盯他那么久了怎么都不盯他们两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懂什么?咱抢不过那两混蛋,还能被这个小兔崽子欺负吗?”魏琛不耐烦的咂咂嘴,“什么味道那么香?”他回头看看。

       “饺子啊,今天冬至,网吧老板提供了饺子外卖服务。”小弟甲正扒着碗大嚼特嚼,葱花和玉米混合的清香还有肉馅的味道飘散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咋不给我带一份啊!”魏琛摔了鼠标,眼睛直勾勾的瞪着那碗还在散发诱人香味的饺子。

       白气袅袅飘散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你就继续帮我盯一会吧,我歇歇。”魏琛心满意足的吞咽着饺子,含糊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呜,盯啥啊,人家估计早就和人一起吃饺子了。”小弟甲不满的盯着那碗回不来的饺子小声bb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“哥哥!你们怎么回来那么早啊?正打算去给你们带饭呢。”听到开门声的苏沐橙噔噔噔的跑出来,惊讶的盯着正在换鞋的苏沐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冬至啊,当然要一起包饺子吃了。”苏沐秋把提着的塑料袋晃出来,笑着揉揉苏沐橙的头发,“来,收拾桌子,一起来包饺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!”苏沐橙接过袋子放在桌面上,“叶修哥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?接电话去了,好像是他弟弟吧。”苏沐秋漫不经心的摊开塑料袋,拿出面皮和馅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玉米肉馅,小茴香韭菜馅,还有牛肉粉丝馅。”苏沐秋接了一碗水放在桌面上,“叶修那家伙过会回来,我们先包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混蛋哥哥,冬至快乐!”叶修靠在路灯下,听着手机听筒传来的叶秋的声音,也回了句“冬至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想让我回去然后你离家出走?”叶修吊儿郎当的笑,“别以为一句冬至快乐就着了你的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叶秋咬牙,“喂!你偷了我的行李还好意思提这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啧啧啧,冬至了懒得和你吵。回去吃饺子吧,外面风大。”叶修懒散的踢踢石子,避重就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哼,我有饺子吃,你有吗?”叶秋得意洋洋。

       “小朋友,你不会真以为你哥没地儿吃饺子吧,到处都有地方可以买好不好。”叶修鄙夷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电话被挂断,叶修笑笑,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 灯火迷离,居民楼传出阵阵饺子的香气。

      “包饺子啊,要不要买一袋回去当晚饭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回来啦!”听到开门声的苏沐橙笑着招招手,“来包饺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哟,快来尝尝哥包的饺子。”苏沐秋一手面粉,也冲他挥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包饺子?你不是说今天有事才提前回来的吗?”叶修懵逼,又恍然,“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哥给你的惊喜,别傻站着了,冬至不吃饺子还想干嘛啊,快点过来!想白吃吗?”苏沐秋走过来,不耐烦的把一手面粉糊在叶修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!”叶修用袖子抹抹脸,也跟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小小的房间,袅袅白气,是饺子的清香。

        空寂的街道,人间灯火,是家里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!哥的手艺不错吧!”苏沐秋期待的搓搓手,望着白气那头的叶修和沐橙。

       小小的一方旧木桌,放着一大盆煮好的饺子、一大碗饺子汤,三个空盘子,还有几碟姜醋葱花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眨眨眼,白起氤氲了他的眼帘,“你的手艺?你是指那几个趴着的饺子?”他指着盆里卖相极差的饺子,揶揄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也比你强!您的饺子还没下锅就散架了,还不是我帮你捏的!再说了,姜葱花都是我切的!”苏沐秋打歪他的筷子,夹了一个离他最近的饺子蘸醋塞到自己的嘴里,“唔,沐橙包的真好吃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我也尝尝。”苏沐橙闻言,也雀跃着开始夹饺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果然还是沐橙包的好吃啊。”叶修也点点头,一脸满足,“这都有什么馅儿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包的时候没看出来?”苏沐秋一边盛饺子汤一边瞥他一眼,“这都看不出来还吃什么?今天你洗碗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诶好诶!叶修哥洗碗!”叶修还没来及开口,苏沐橙就抢道,“今天我不要洗碗啦!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看着拍手的苏家兄妹扶额叹息,“好像平时我不洗碗?至于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平时你和哥哥窝在网吧呆到半夜才回,有时候还要给你们送饭,你们什么时候洗碗了?”苏沐橙提醒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他也得一块洗吧。”叶修指指正把脸埋进碗里喝汤的苏沐秋,不满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喂喂!你自己洗几个碗不行啊!干嘛扯上我!”苏沐秋一边迅速的夹饺子,一边含糊不清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哇你把沐橙包的都夹走了!给我留几个啊!哥才不吃你包的,丑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诶!给我留点啊!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洗碗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切,几个碗还要喊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在客厅擦桌子,听着厨房传来水浇在锅碗瓢盆的声音和少年嬉戏打闹的声音,噗嗤一声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冬至冬至!都出来包饺子啦啊!”陈果和唐柔走进门,大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包饺子?老魏你会吗?”方锐戳戳魏琛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夫会吃饺子就行了,干嘛要会包那玩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不会诶,但我会吃饺子,你们包饺子我给你们唱歌吧!”包子兴冲冲的围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我会包。”乔一帆也走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会。”安文逸已经洗过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试试。”罗辑不好意思地擦汗。

        莫凡点点头,也不知道是表示会还是试试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沐橙包的挺好的。”叶修和苏沐橙也走过来,“什么馅儿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白菜牛肉,玉米虾仁,韭菜猪肉。”陈果把馅放在桌子上,“都洗洗手试试吧,买的挺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陈果想收回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 苏沐橙、唐柔、安文逸包的倒是很好,乔一帆和叶修也能看,连莫凡包的饺子都可以稳稳的立住不松口。但剩下几个人怎么回事啊!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那个被面粉糊了一脸的谁啊!是罗辑吧!那个拿着面粉乱撒还大喊“泻药”的傻子是包子吧!魏琛和方锐倒是老老实实在包,但不是开口就是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一片狼藉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板娘,我们先去煮第一盆了。”叶修和苏沐橙端着包好的饺子走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开心点老板娘,这不是挺好的。”叶修吊儿郎当的叼着没打火的烟,对她笑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 陈果回身看着那群打打闹闹的和认真包饺子的人,也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下次去看你哥哥,要不给他买个饺子形状的花?我记得他挺喜欢吃饺子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行啊,我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走咯,吃饺子咯。”

       月光温柔,照亮回家人的路。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