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丘陵

        哗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诶!下大雨了诶!老大他没带伞!”包子正蹲在兴欣网吧门口,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吓得退了几步,然后一脚踩进一个水坑里,溅起的水花洋洋洒洒的泼了刚走出来的陈果一身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陈果一脸黑线,忍住爆粗的念头回去擦衣服,走之前也没忘叮嘱一句“有空的去给他送个伞,不然我们可别想吃到热乎的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下的好大,”唐柔拍拍正在穿胶鞋的苏沐橙,递给她一把大伞,“小心别淋湿。

        “放心,送伞这差事我可早就习惯了。”苏沐橙回身笑笑。

       十多年前叶修还在和哥哥昏天黑地的打网游时,就已经要经常给他们送伞了。苏沐橙抬头望着覆盖在伞面上的雨丝,加快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哟,沐橙来给哥哥送伞啦。”苏沐秋正在脱外套的动作停住,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,眉开眼笑的向苏沐橙迎去。16岁的少年身姿挺拔,平日清澈柔和的眉眼此时带了些许洋洋得意,他冲身后大喊:“叶修,我妹妹来给我送伞了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回去啊!”

       那个头上翘着一根毛的少年懒洋洋的起身关电脑、把桌子上的本子和笔塞到刚穿好的外套的口袋里,然后自然的走到苏沐橙旁边拿过另一把伞,“亲热的”拍拍苏沐秋的肩膀,“是咱妹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苏沐秋咬牙切齿的望着门外撑伞的少年的背影,捏了捏拳,深吸一口气:“沐橙,下次带两把伞咱俩打就行了,不用给他带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苏沐橙拽着哥哥的衣袖一边往外走一边撑伞,“哥哥你怎么越来越幼稚了。再说就算只带两把他也会直接跟你蹭一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只带一把!”苏沐秋恶狠狠的撑起他的伞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你又输了多少局啊?”苏沐橙无奈的望着越来越幼稚的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多不少,刚好五局。”叶修听到他们的对话,插进来,“沐橙你来的太及时了,你要再不来还不知道你哥得输多少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叶!修!”苏沐秋冲过去,把伞上的水抖到那个正笑得一脸欠揍的少年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连忙拿自己的伞挡住,“沐秋你怎么这样啊,输不起啊,要不要哥让你几局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看招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打不到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叶修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不好意思,怎么不小心打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给我等着!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苏沐橙扶额,幸好已经十一点多,这条街又比较偏,已经没什么车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真幼稚。她暗暗吐槽,一路避着水花向前面两个打的热闹的少年走去。

       “沐橙!快点!”她抬起头,两个人已经不打了,正笑着看着她。雨丝打湿了两个人的外衣和头发,但他们笑得那么开心。

       “来啦!”她也笑着跑过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哟,来给我送伞了。”叶修正在脱外套,看见苏沐橙,又穿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了。”苏沐橙把伞递给他,“诶,其实我一直都想知道,你们都不看天气预报的吗?每次都不带伞,还得给你们送,好麻烦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一愣,很快明白她在说什么,他噗嗤一声笑了,“这有什么,沐秋那次还打算脱下外套顶着出去呢,都不知道找老板借伞的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刚才在干什么?”苏沐橙撇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是老板没有多余的伞。”叶修理直气壮的提起饭菜,撑开伞走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喜欢踩水啊。”叶修指指她的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话说回来你那时候经常穿的胶鞋还是我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叶修陪我出去逛商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干嘛,今天不打了?”叶修惊奇的望着正在弯腰换鞋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给沐橙买双胶鞋,那丫头爱踩水,干脆买个胶鞋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,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 在商场。

       “这个小鸭子的怎么样?那个小兔子的呢?会不会太幼稚啊,那个小青蛙的呢?”苏沐秋喋喋不休,身旁的叶修一脸黑线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就一双胶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她不喜欢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行,你开心就好。

       很久很久以后

       “沐秋,你看这个怎么样。”叶修着实忍不住了,他实在搞不懂一向杀伐果断的苏沐秋会在这选择恐惧症,他没看到导购的脸都和外面的天一样黑了吗!

       黄色的胶鞋,上面有一条红色的小鲤鱼。

       “那就这个吧。”苏沐秋勉为其难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刻,叶修确定他听到了导购心里大大的叹息声:终于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 我就说哥哥的直男审美怎么突然好了,”苏沐橙笑着摇摇头,“其实我不是喜欢踩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叶修惊讶的转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时候还在孤儿院时,每次和哥哥回去都已一段路特别不好走,我不想走,想让哥哥背着,又不好意思开口,所以就乱踩水,水花溅的哪都是,裤脚都湿了,哥哥担心衣服鞋裤干不了,就会背我啦。”苏沐橙狡黠的眨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呀。”叶修无奈的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兴欣的大门越来越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回来了,前辈你和沐橙姐换下湿衣服喝点热水,别生病了。”乔一帆把热水和座椅上的外套放在前台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哟老叶回来了!来来来吃饭了!”急忙关上电脑跑过来的是方锐。

        “都给我去洗手!”按住嘶吼的陈果的是唐柔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来提着吧。”接过饭菜和雨伞的是安文逸和莫凡。

       “哎呦包子你小心点!”正在嚷嚷的是魏琛。他正和包子、罗辑打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声音渐渐远去,叶修似乎看到那有个人,还是少年模样,身姿挺拔,笑容清润带着一丝自信和得意,又有一点气急败坏。他正推开椅子,向他走来,一如从前的模样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