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丘陵

如果你还在这里(苏沐橙)

        六月时的雨总是淅淅沥沥的,好像魂牵梦萦着思念。六月时的天空也总是轻轻淡淡的,似乎应和着栀子花香里风轻云淡的再见。
        “沐橙,沐橙起床了!再不起来你就要迟到了。早饭放你桌子上了,吃完早饭再去学校啊!我们先走了。”苏沐秋把刚买来的包子和牛奶放在桌子上,又想跑到隔壁房间时,感觉到自己肩膀被拍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行了行了,一大早就听你在这吆喝,黄少天啊你话那么多。”叶修一边拿着包子一边打着哈欠,“急什么啊还有五分钟才迟到呢。”
      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,把自己肩膀从他手下挪开,“昨天晚上经理特地嘱咐说提前半小时到,你该不会已经忘记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呵呵,我怎么会忘记,不就是赛况分析会吗?哥可是队长,需要听那什么什么会吗?那是用来给那群小朋友听的。”叶修咬着包子含混不清着说,“你再不吃…我可吃完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狠狠地把牛奶塞到他手里,“噎不死你!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你也是副队长,怕什么迟到啊,嗤。”叶修随意的接过牛奶,不紧不慢的拆着封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队长要起榜样作用好不好,看看其他战队队长,哪个有你懒。有点节操好不好?每次迟到的时候,经理的脸色总给我一种我欠他很多钱的感觉。”苏沐秋已经懒的看叶修了,手很快的把桌上的牛奶拆开插好吸管,又随意的抓了自己的包子和牛奶,“嗯,经理来电话了,赶紧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呵呵,打给你我为什么接。”叶修看了看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机,表示拒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这种一看就知道要骂人的电话我会接吗?你是队长你挡着啊。要不是你每次都不接电话,我会每次替你背锅吗?”苏沐秋极为理所当然的把手机撂给他,转身拿了钥匙,赶紧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皱着眉看了眼手机,“要不……还是不理吧?马上就到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就这样吧。”苏沐秋抓了抓头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出来的时候,吵吵嚷嚷的声音已经逐渐远了,她拖着书包校服和温热的早餐跑到了窗台,透过清晨温暖和煦的阳光,她看到了自己寻找的身影:一个身姿挺拔,却有着想把手里的牛奶糊在旁边人脸上的幼稚举动;另一个懒洋洋的,却总能在对方举起手时跳开。
       苏沐橙看着窗台上插的栀子花,洁白芬芳,蘸着几滴昨夜的露珠,在明晃晃的阳光中滚出了太阳的味道。她眯了眯眼,满足的伸了伸腰,“真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沐橙?怎么起那么早?”陈果诧异的看着刚下楼的苏沐橙,“这个点你们不应该在睡觉吗?昨天训练挺晚的吧?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陈果手中提着的包子和牛奶,苏沐橙有一瞬间的恍惚,却又很快的浮起了微笑,“做了个很有趣的梦,所以醒了。你已经买好早餐了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谁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起。”陈果也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抓了自己的早饭,撕开了牛奶喝了一口来到自己的电脑前,却没有打开,只是默默地看着窗外,小树丛里已经有白色的花探出了头。梦里的人已经十年没有再见了,那段和哥哥还有叶修相依为命的日子再回不来了,可梦里的一切是那么逼真,似乎就是昨天一般。哥哥叶修和她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家,不要害怕,没有负担,也不孤独。她只需要做个小女孩依靠他们就好了,可现在,不管是叶修还是她,终于都成为一个可以顶起一方天地的人了啊。
        哥哥,如果你还在这里,会是什么样子呢?
         苏沐橙抬头看了看远方破旧的矮旧楼房,抱着牛奶慢慢的笑了。
 

评论

热度(10)